香槟色超新星上的Tardis

暗地病垃圾制造者。
多余的人。
我的反抗,我的自由,我的激情。

看着另一个人的照片给你写的东西

仰望包裹着基督骨骸的天鹅绒,
织女一,五车二,参宿七,巴纳德,
太多的灵魂在骨灰盒中燃烧,
——但没有你。
月亮,坑坑洼洼的苍白巨眼,
窥视着,空荡的天台,无尽的走廊,
墙头的碎玻璃,盲猫和断翅的麻雀,
——但没有你。
你在哪?千里之遥。
依然,如黑洞般,
将我拉入并沉沦于漆黑的眼眸。
在我脚下,12742.02千米的距离,
阿波罗与温暖的命运将你哺育在自由的国土。
唯有冬季太平洋的暖流伸出凛冽的手,
带去一封信,一支蜂鸟的羽毛和我破碎的心。
那哀愁,
那如马里亚纳般深蓝色的哀愁,
你随手拾起一片落叶,
扔进焚烧尸体的火炉,
——我的灵魂和一切如骨灰飘入空中。
寄宿于飞鸟的羽毛,我终于看到了你,
阿特洛波斯拉直了阳光织成的线,
而我依旧无路可逃。

                                  2017/09/18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