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槟色超新星上的Tardis

暗地病垃圾制造者。
多余的人。
我的反抗,我的自由,我的激情。

一念怀袖:

林乔夕_土快要被吃完了🐱:

悖悖论:

0:当我们讨论哲学101时,记住,这些概念已经吵了几百几千年了,根本没有任何一个人care你怎么想


思想实验:如果有一种造物,物理构成与外在表现与人类一模一样,但他们的内在体验是幸福的?


如何当一个存在主义者:

1.读加缪和尼采的名言

2.用这些名言把妹

3.对自己的孤独感到绝望


如何过上本真的生活:

1.把时间花在创造你真正信仰的东西上

2.投胎成一个富二代以有能力做到第一条


什么是自由?

康德:保持理性

萨特:保持本真

尼采:保持做你自己

加缪:保持尽可能地变得更酷


哲学家面临的难题:

300 BC:运动如何成为可能?

800:上帝能否是全知的?

1600:我们能知道什么?

2016:我如何搞到经费?


苏格拉底在成语大赛

苏格拉底:正意凌然

评委:是“正义凛然”!

苏格拉底:哇哦,看来你真的很了解正义,为我解答几个问题肯定不成问题…


哲学史上的伟大时刻:

1.亚里士多德形式化逻辑

2.笛卡尔发现一个可以确定的事实

3.加缪第一次让哲学变得性感


哲学史上最大的误解:

1.尼采是虚无主义者

2.库恩反科学

3.安兰德是哲学家

4.德里达值得一读


学术诚实的哲学家:

罗素悖论毁了自己的工作

维特根斯坦否定了《逻辑哲学论》

加缪承认他确实就是那么性感


[罢工的哲学家]

“我们想要什么?”

“想要理解世界!”

“什么时候就要”

“时间只是幻觉!”


如何当个好的哲学家:

1.广泛阅读

2.质疑一切

3.闭上你谈论量子力学的臭嘴,你只是在尴尬你自己


怎样读哲学:

1.打开书

2.“啊哈,他不同意我的观点,他肯定是错的”

3.关上书,换一本


什么是你永远无法知道的?

笛卡尔:如果你的感觉欺骗了你

康德:物自体

叔本华:为毛黑格尔那么红


哲学史上最伟大的灵感瞬间:

1.阿维森纳读了亚里士多德

2.康德读了休谟

3.马克思读了黑格尔

4.齐泽克看了功夫熊猫


如何写一部存在主义小说:

1.30年代初期白人小哥社会孤立并苦闷

2.没有真正的剧情

3.差不多就是这样了


如果你的孩子哭个不停,不要叱责他们,而要把这当做一个教育的机会,教给他们生命本来就是痛苦的并且宇宙不care。


尼采的永恒轮回说最让我喜欢的地方是这意味着他要不断地再次被莎乐美拒绝,永远,永远。


共产主义在理论上很美,但实践中通常只是终结在CIA资助的军事政变中


我怎么知道自己不是生活在一个模拟的世界

好吧,为毛会有人想要模拟我这么无聊的人生?


尼采诞辰庆祝活动:

今天一整天我们只说尼采说过的话,也许别人会觉得你是变态,但是没关系的毕竟他们都是傻逼绵羊


哲学家和疯子的区别在于哲学家有好的理由来相信自己那疯癫的想法


记住,当你迟到时,可以提醒那个等你的人时间只是幻觉,这样你就可以多为自己添一个麻烦了


我很好奇是否会有先进的外星智慧生命,他们的打印机会比完全不用多常用一点点


我们必须想象西西弗斯是幸福的?我甚至不能想象自己是幸福的


成为一只蝙蝠会是怎样的体验?我不知道,也许跟其他任何都一样——屎一样。


当我凝视深渊……老实说我也不知道深渊是否在凝视着我,因为你很难说清楚深渊到底在看向哪里

深渊:老子的眼睛在这!


苏格拉底在现代肯定是那种万圣节的变态,打开门跟小盆友说:我这里没有糖果,但你知道什么比糖果更棒吗?智慧!


——均译自存在主义漫画(Existential Comics)的Facebook和Twitter

评论(4)

热度(5384)

  1. 共9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