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槟色超新星上的Tardis

暗地病垃圾制造者。
多余的人。
我的反抗,我的自由,我的激情。

随想x

  谁爱太阳?
  谁爱雨?
  谁爱天边的彩虹?
  谁对星辰一见倾心?
  谁又深爱着风?
  有人采撷了街边的玫瑰,
  看不到它的根系深植于污浊的暗河。
  
  太阳用光的触须抚摩万物的脸颊;
  雨滋润万物;
  彩虹扭动着腰肢向每个手执鲜花的爱慕者与攥紧钞票的嫖客展示色彩缤纷的曲线;
  星辰在光年外冷眼热忱的视线;
  风像猫韧性十足的长尾,
  她拂过你的肌肤,
  在窗檐下拨动风铃,
  在轻笑中一去不返。
  
  那条狗忠心地亦步亦趋着,
  爪印留在你的裤腿上,
  昂着头用舌头去够你的手指,
  却被你烦躁地推开,
  转身去追逐平原上那断线的风筝。
  
  为了不被爱而坐在窗前哀叹,
  深爱你的犬被关在玻璃门外,
  哀嚎着,毛发被冷雨淋湿。
  置若罔闻,
  只在乎你,
  无论你是太阳,你是雨,你是天边的彩虹,你是星辰,你是风,你是阴沟中的玫瑰。
  
  你转过身来面对着那颗伤痕累累的心,
  收缩愈加剧烈,
  绷带下的伤口骤然开裂。
  你笑了,
  阳光,雨露,柔软的光,闪烁,风,花瓣。
  两枚瞳孔中一边揽了一颗星辰,
  嘴角无所顾忌地翘起,露出牙齿,
  纯真如稚童,
  对朋友的微笑被奉到卑微的地下追求者面前。
  
  你笑了,
  一如既往地爱你。
  
  梦中的泪水聚成湖泊,
  鸟打破镜子般地水面冲出我的心。
  它钻进你的胸膛,
  一片令人安心的、搏动着的黑暗中,
  燃烧着一颗恒星般的心。
  晶莹的泪水在高温中蒸发得干干净净,
  鸟儿的骨架凝固在琥珀里。
  只有等待,
  等待你的皮肤绽裂,躯体腐烂在地里,
  等待着你的眼睛和你的心也都熄灭了——
  
  那块琥珀掉落出来,
  裹在燃烧后的余烬中,
  是那只默默沉睡着的鸟。
  后人用透镜观察她的羽毛。
  是否有人依旧能认出,
  那是我对你已经死寂的爱?
  
  但你笑了,
  站在阳光下,大地之上,
  真真切切地、富有生机地笑了。
  所以我依旧爱你。
  但只有在死亡到来后才能被揭示了。
  
  但是我依旧在隐秘地爱你。

@萧风知我意  @喵子是七八

评论

热度(3)